是 灰姑娘 的番外篇,专门介绍茶和布的部分。

是与 灰姑娘 独立出来的关于人鱼(海妖)茶和渔夫(将军)布相遇与邂逅故事,不影响 灰姑娘 的主线剧情发展。

这个故事已经想了很久了,但一直没有时间开码。。。

总之今天先码了1~3的部分,还没到高潮。估计后面会有45678吧。。好累。。

但我真的好喜欢他们啊!!!!


————————

渔夫和魔鬼


0

这是一个人类与精灵鬼神共存的世界。

然而不知什么缘故,人类的国王忽然性情大变,发起了战争。

恒久以来维持的自然平衡终于被战矛击碎。


1

一场暴风雨过后的一个黄昏,十八岁的渔夫布鲁诺·布加拉提刚把最后一网鱼捞上来。可能是因为暴风雨把深海里的饵料都翻上来了吧,今天的鱼真是大丰收呢。

捕够了这一天的鱼量,布加拉提正准备收网回家,忽然听到小破船“吧嗒”一响。

转身一看,有什么东西浮在水面上,“咚、咚”地撞击着船沿。

布加拉提缓缓走过去。那是一个橙色的罐子,在落日余晖下闪闪发亮。

“又是镇子上的人抛进海里的吗。。。”

由于国王发动人类与精灵族群的战争,骑士团死伤无数,兵器多有遗失。于是镇子上的平民们受到波及,家里的粮食大部分被强行夺走充军粮;而财物,凡是带有金属的,也统统被皇宫的人收缴去制造兵器。人们的生活逐渐难以自给,但谁也没有办法违抗军令。

有些人不愿交出很贵重的宝物,甚至宁愿将它们装进容器里投到茫茫大海中,也不肯交给皇宫的人毁掉。所以布加拉提时常能打捞上大大小小的罐子,里面装着的东西加起来足以让布加拉提买下无数宫殿了。

但布加拉提不是那样的人。他把罐子全部放在储物室里,依然住着自己的小破木屋。

又一个罐子。他将渔网搁在一旁,走过去捞这个罐子。没想到这罐子比之前捞上来的那些不知沉多少倍,搞得布鲁诺脚下没站稳,抱着罐子一屁股坐在船板上。船摇晃起来,把渔网震了下去。

布加拉提又匆忙把罐子放下去捞鱼网。那罐子咕噜咕噜地在船板上打转,磕来碰去,声音沉闷,里面应该是有不少东西。


布加拉提的小木屋在镇子旁边的森林深处。这里宁静深幽,无人敢贸然接近。传闻这里有猛兽奇鬼出没,若是招惹了精灵,绝对有去无回。但布加拉提知道,传闻终归是传闻,国王为了垄断思想,让人们仇视精灵,所以让大臣们对外散布这些消息。

夜幕降临。这是一个晴朗的夜晚,洁白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破旧的地面上。哗啦啦的水声,是来自离木屋不远的一条涓涓细流。

他使出浑身的力气将罐子拖进木屋,蹲在地上好一个喘气。他干渔夫这行还没多久,还没有从前那些老渔夫有力气。然而现在海上也只有他一个人捕鱼了。

他端着蜡烛,对着罐子端详了一会儿。

仔细一看罐子是其实是淡紫色的,只是当时黄昏的落日照在罐子上使它看起来像是橙色。上面也有浅浅的条纹。罐子最上边有一个圆木塞,边缘刻着看不懂的文字。布加拉提知道这是精灵文,毕竟他从前也稍微接触过一点精灵族的读物,只是后来那些书就被禁卖了。

所有这些只能证明一件事情——这个罐子的来路不简单,恐怕将其投入海中的并不是人类。

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要打开罐子就可以将其揭晓。

布加拉提有些犹豫。不知打开这个罐子,对于精灵族来说是否显得很无理。但是没有办法,只有打开才能知道里面是什么,而知道了以后才能找到它的主人。于是他决定打开。

看起来塞得很紧的木塞子其实用手一扭就打开了。这让他感到有些诧异。扭木塞子的时候,他忽然想起十年前,也就是他八岁时镇上的消息:老渔夫们从海上打捞上一口巨棺。这事儿曾经轰动整个小镇,但两三天后所有的老渔夫忽然都没了音信。

当时布加拉提还是个小孩子,从没想过自己也要以这份“危险的工作”来谋生。这也是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在那片海域捕鱼的原因。

想想自己都有些害怕呢。他苦笑了一下,向罐口看去——

心里一惊。

不会是真的。。。吧。

里面不是金银珠宝,也不是书籍卷轴。

而是一个活物。

一个有点发蓝、又有点发紫的,蠕动着的活物!!

那样子,看起来像是蛇,或者鳗鱼,再或者八爪鱼?体型粗长巨大,黏黏糊糊,让人心里发怵。

面对这种从未见过的生物,布加拉提吓出一身冷汗,赶忙要把放在旁边的塞子再堵到罐口上去,却因为塞子的下端过于滑腻,怎么也握不起来!

眼看着那怪物就要从罐子里爬出来了,布加拉提有点后悔,转身向门口跑去,抄起放在门边的有他半个身子长的鱼叉,准备躲到门后。

那一刻,他却突然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跑什么,人类。”


2

那声音,有些低沉,是男性。奇异,神秘,但不冷漠,反而还有几分温柔。

布加拉提停住了脚步。不是他自愿停的,而是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吸引。。。

一股寒气从他背后袭来,但这并不让布加拉提感到毛骨悚然。他甚至还感到有一丝亲切,然后是一涌而上的好奇心。

他慢慢地转过头。

接下来的场景又让他惊呆了。


油灯还放在那里,映照在那个人的脸上。

银色的、长长的头发如瀑布般披散到了地面上。

那皮肤,洁白如同月光。不论是胳膊还是腹部、胸口,都有着肌肉紧实的线条。

他的面部精致动人,尤其是那黑亮的唇、和一双淡紫还若琥珀色渐变的眸子,眼神美得直戳布加拉提的心脏。唯一不足的,就是那有些疲惫的表情,倒也惹人生怜。

他看着布加拉提,嘴唇半抿,像是要说什么。

布加拉提正值青春期,内心萌动的芽儿差点一瞬间全部迸发出来。


然而仔细看过去,他又努力恢复警惕。说实话还真是吓了一跳。

面前这个银发美人,下肢竟是一条长长的、蓝紫色的鱼尾,那鳞片若银河星辰一样闪闪发光。

因此他不能稳当地站立,只能有些倾斜的倚在木桌旁。


这。。。应当是精灵的一种?姑且可以称为“人鱼”吧。。。

如果按人类的年龄来看的话,他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

从小到大还没看见过几回真正的精灵。。。很漂亮不是吗。。。

有鱼尾,看来是水生精灵。所以在陆地上应该会伤他的元气,对我构不成威胁。。。不行,还是得端好鱼叉观察一下。

对了,刚才那句话是他说的吧?

原来精灵是会说人类的语言的吗?。。。


布加拉提尽量冷静地在脑中分析起来,并试探着下一步该做什么。

他问:“你。。。你好?”

人鱼:“我不太好。”

他问:“啊。。。这样啊。那请问。。你有什么需要的吗?”

人鱼:“你。。谢谢你救我。。出来。。”

然后人鱼眼珠一翻,歪倒了下去。

看他虚弱成这样,布加拉提的警戒心完全放了下去,把鱼叉一扔就冲过去扶住人鱼,虽然还是摸得一手滑腻腻,也无暇顾及那些,“你没事吧,是不是缺水了?不远处有条小溪我马上就去给你取水,振作一点!!”

人鱼微微睁开眼睛:“不,不需要。。这一切,都怪你。。”


布加拉提刚愣了一下,就看到人鱼用那张姣好的脸庞,朝他身上“哇”地吐起来。。。


3

鱼:“那是因为你把装着我的罐子捞上来的时候不好好放,弄得我磕来碰去转了半天,晕得难受,又没地方吐。。”

布:“啊,哦。。原来是这样啊,十分抱歉!我当时以为里面只是普通的宝物。。”

鱼:“。。。看在你借我衣服穿的份上,饶你一回。”

布:“谢谢,你真好!那你。。要回去吗?”

鱼:“回去?回去什么?”

布:“大海啊,你不是海里来的嘛。”

鱼:“不。不回去。是他们硬把我送上来的,我回不去。”

布:“他们,是谁?把你送上来?为什么?”

鱼:“嗯。。。原因很复杂。我犯了无法挽回错误。我也不想回去。没有人会要我。”

布:“不要消沉,他们不要,我要。和我一起在陆地上住吧。”

鱼:“。。。。。。。。诶?”

人鱼脸刷地红了,因为皮肤过于白皙所以很明显。弄得布加拉提有点情不自禁。

精灵也会脸红啊。

布:“我和你一样是被别人抛下的,我理解你。但我并不认为我有做错什么。你若不来,我永远都得一个人住在这里,正觉得没有朋友很孤独呢。”

鱼:“嗯,倒是我想找别的地方住也没有。”

布:“住下吧。我会很高兴。”

鱼:“。。。好。”



布:“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话说精灵有名字吗?”

鱼:“呃,当然有啊。我叫阿帕基。雷欧·阿帕基。你呢。”

布:“布鲁诺·布加拉提。叫我布加拉提就好。”

鱼:“。。喔。布加拉提。。。这名字不太好记。”

布:“相处久了自然就记住啦。阿帕基。”布加拉提笑着站起来,朝着门口走去。

人鱼有些脸红,“呃,你去哪里?”

布:“外面啊。哦对了,外面是森林。你是海里的,应该没见过吧?”

“那我也去。”阿帕基抬起身子,甩甩鱼尾,立刻变作修长而结实的双腿,朝布加拉提走来,也许是因为不适应,走得晃晃悠悠的几次差点摔倒。

布加拉提看呆了,“阿帕基,你。。。”

鱼:“我是精灵,变出腿很容易。”

然而布加拉提感叹的是,这人鱼变出腿来居然能比身为真正人类的他还高出将近一个头来。。。


TBC


评论(2)
热度(13)
 
© RK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