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森林。用什么词来形容森林?

幽寂,黑暗。迷失,彷徨。

布加拉提说,他来这里已有两年之久。

“初来这里时,本以为能看到精灵来着,来了却什么也没看到,只有一成不变的树木,长得乱七八糟的灌从。或许精灵们都藏起来了吧?因为战争什么的。。能看到的会动的活物,顶多就是一些野兽、飞鸟,有些比较凶猛的,少见,但一旦见到了,也不用刻意避开,它们对人类没兴趣。”

他笑着走着,脸上带着若隐若现的遗憾。

阿帕基到处看去,睁大了眼睛,而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为什么你会认为精灵都藏起来了?”

“我们学院的教授说过,比较厉害的精灵和鬼神,都化作人形去镇子上生活了,也不免有些是为了刺探军情什么的,混在人类的皇家骑士团里。”布加拉提说着,登上土坡,脚踩在千年的古树根上,用那双被渔网磨得粗糙的手轻抚粗壮的树干,“不过我一个人类,对你这个精灵说这种主观臆断的话,果然不靠谱吧。”

他笑了。一阵清风拂过,吹动着树叶和他黑色的短发。

阿帕基向上看去。

“。。以我目前看到的和了解到来说,无可厚非。我不知那个教授是什么人,也奇怪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住,但你们毕竟是人类,”阿帕基的表情逐渐严肃起来,“有些东西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

听到这话,布加拉提眼睛一亮,从老树根上跳下来,差点扑倒阿帕基怀里,还好站稳了。他走过去,注视着银发的精灵,而后者也注视着他。

“。。。你想表达什么,阿帕基?”黑发男孩问。

“告诉我,你是谁。”银发男孩答。

白皙的手轻抚小麦色的脸庞,他在布加拉提耳后打了个响指,后者便瞬间昏睡过去。这个晕眩魔法持续不了多久,阿帕基拖住布加拉提的身子,轻轻摘下他头上的橙色发卡,别在了自己的发间。(这里是阿帕基在使用身为精灵而独有的“咒”,与忧郁蓝调有一定相似之处但不完全相同,详见《JOJO的奇妙童话之灰姑娘》第六章)

瞬间,阿帕基的模样化成了一个黑色短发的小男孩,眼前闪现出这个叫做布加拉提的渔夫亲述的过往——


我,布鲁诺·布加拉提,是由波尔波教授举荐的皇家骑士团第五军团骑士上将继承者之一。

我出身渔民家庭,父亲是渔夫,母亲在镇子上工作。我儿时也曾与父亲一起出海打鱼,但这份营生赚得少,累得多。母亲逐渐不能承受这份压力了。

父母离异,在母亲的眼泪、父亲的沉默之下,我选择与父亲一起生活。

那几年,没有什么大风大浪,我们每天出海,回来,过得还不错。

后来,母亲有机会进入了皇城工作,获得了一份皇城工作者的特权。因为惦念我,希望我能成才,她写信给我和父亲,让我去那里念书。那时我七岁,刚好是入学的年龄。

我不想离开父亲,但这样的机会的确难得。父亲沉思许久后,拍着我的肩膀说:去吧,布鲁诺,你会成为我的骄傲。

所以我去了。搭着同乡人进城的顺风车,我去往那座美丽的镇子。母亲在那里应接,在西侧的大道口,一家叫做“热情”的小餐馆。

那时我差点儿没认出她来,还向她问了句:“这位夫人,您有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发色和您一样的女人吗?”


这些细节虽然都不是重点内容,但阿帕基并不想略过去,而眼看布加拉提就快醒过来了,他不得不“快进”一下——


八岁时,家乡传来渔夫们打捞上深海巨棺的消息。。。幸好父亲当时因病没有出海。。。我回家探望了父亲。而后得知之前顺道送我到镇里的那位同乡人,在打捞上巨棺后的几天里与其他渔夫一起失踪了。。。


十二岁,基础学习完成,以较好的成绩毕业,进入皇家初阶学院,研习人类学及初阶魔法生物学。其中所包含着百分之二十的精灵语,但在布加拉提初学的那一年被废除,改为了魔法草药学。在研习期间,时常被皇家的贵族学生嘲笑其出身,而布加拉提只是默默地学习。因其努力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极高的办事效率,并综合其优秀的体育成绩,被秘密定位皇家骑士团第五军团骑士候选人之一。


十五岁,初阶学习完成,以较好的成绩毕业,进入皇家研究院。因其各方面都比较出色,交际能力也很强,对精灵学又有着极大的兴趣,为精灵学教授波尔波所看中,进入精灵学学院学习。期间进入骑士团,兼顾训练和学习。


十六岁,以极快的成长速度,成为骑士中将,同时仍继续着精灵学的学习。与同团的里苏特·涅罗竞争骑士上将的职位。


十七岁,国王忽然发动与精灵族之间的战争,并在整个GoldenWind国范围内进行思想垄断,全面封锁与精灵相关的一切,包括精灵学研究院。在军队来封锁的前一天,所有精灵学学生全部撤出皇城之时,布加拉提主动提出与教授一同待在研究院,继续进行研究,被教授拒绝,强行送出皇城。

因无处可留,便起身返乡,而后发现父亲大病将逝,悲痛不已。在最后的日子留下守候父亲。

父亲去世后,布加拉提只身来到森林,平日打渔维生,并在森林内寻找精灵踪迹,至今除了普通的飞禽走兽,以及亲手埋葬了几具早已风化的精灵尸体以外,没有任何发现。


哦。

阿帕基变回了原样,眼角含着泪水。

布加拉提也在此刻醒了过来。

“雷欧,我刚刚。。。啊你怎么了?”


TBC


有一些词汇可能用的不标准(就咱这点水平),发现请一定告诉我哦。谢谢。

评论
热度(8)
 
© RK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