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1.本篇大量介绍世界观
2.茶哥OOC严重
3.替身元素植入,部分有修改
4.末尾乔鲁诺出场伏笔
5.感觉已经不是童话了

这些都OK的话就3、2、1、GO!


【6】

一觉醒来,离舞会只剩下三天了。
这期间纳兰迦学会了一小部分的宫廷礼仪。该说纳兰迦智商低呢,还是因为他在庶民区呆久了性子定型了呢,福葛感觉他的第一位学生虽然用功,但只是死用功,学起宫廷礼仪来就如同拉磨的马,蒙上眼睛围着一个地方不停地转,却不知道磨了些什么。(注:该比喻出自十九世纪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著《包法利夫人》)
福葛还得在其中穿插着教一些数学,因为纳兰迦总听不懂他那一大堆复杂的口令。
倒是福葛自己学会了不少知识,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将这四天的历练过程写成一本《格斗术技巧大全》,摆在皇家图书馆最显眼的那个位置。

布鲁诺每天早晨都会化作人形到镇上工作,而雷欧则呆在家里。这几天,纳兰迦在学习之余有时会去与雷欧搭话,一人一水妖总算是可以正常交流了。
其实雷欧与熟人还是比较亲近的,但他本妖好像很讨厌这两个小屁孩去找布鲁诺。
纳兰迦:“呐,雷欧,你们水妖也和精灵一样会魔法吧?”
“嗯,”雷欧正倚靠在水池边缘品着一杯红茶,“不过我要说明一下:水妖的历史比精灵更久远一些,因为大部分生命都来自于水中。”
“……雷欧怎么也像福葛那家伙一样喜欢谈深奥的东西,我都听腻了。”
纳兰迦不怀好意地微笑起来。
“切,你只是听不懂。那你说你想知道什么吧。”
雷欧想,这家伙八成是想看魔法特技。
纳兰迦:“你表演一个魔法特技好不好。”
果不其然。
雷欧:“布鲁诺也会,你怎么不找他。”
纳兰迦:“他现在不在这儿,而且他表演的魔法我早看过了。”
雷欧:“……你还看过他表演魔法???”
纳兰迦:“哎哎没没没,息怒!息怒!雷欧大人,我觉得你们水妖的魔法一定更帅气,所以……”
雷欧终于收回了他的紫色攻击性鱼尾。
正巧福葛从外面溜达回来,就到纳兰迦旁边坐下观战,然而发现还没等开战就和解了,于是起身要走。
雷欧想了想,看在布鲁诺这么信任你的份儿上就告诉你一些吧。
雷欧:“好吧,这可是唯一一个了解这种魔法的机会,你可要听仔细了。”
福葛立刻回到纳兰迦旁边认真地坐下说了句“请讲。”

雷欧:“在这个世界,与人类共同存在的精灵、水妖,以及一些其他的灵都拥有可以使用魔法的体质,并且所有生命体共用同一套基础魔法,这些魔法是人类无法看见的。”
纳兰迦:“诶,那它们有bling bling的光吗。”
福葛:“废话,当然没有。”
雷欧:“除去这些,每一个灵也都有专属于自己的魔法,我们称之为[咒]。”

咒?福葛从来没有听自然学教授讲过这种特殊魔法,也不曾在皇家图书馆里阅读过类似的文献。
看来重点内容要来了。福葛身板坐得笔直,纳兰迦奇怪地瞄了他一眼。
雷欧:“[咒]来源于我们作为灵所激发出的生存本能和意志力,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日常使用,部分有资质的人类是可以看见的。”
福葛:“那您能否展示一下,让我们开开眼界呢?”
雷欧没有马上说话,抬头看了看两个人类小孩。
“可以,只要你们守规矩。”
纳兰迦激动地把头靠近了些,想看个清楚,结果被雷欧将他头上的橙色头巾一把拽了下来。
纳兰迦一瞬间有点儿懵,这时一道紫色的光快速飞过,雷欧消失了!
面前出现了一个浑身脏兮兮还带着伤的少年,头发呈现不自然的金黄色。他用哀怨的、愤怒的紫色眼睛盯着纳兰迦。
纳兰迦更懵了:“你是……等等!……”
福葛正觉得有些好笑的时候,纳兰迦却突然惊讶得大喊起来。
“咦?这……这是??……没错,我都快忘了,这是我!!这是以前的我啊!!!”

见纳兰迦这般反应,脏兮兮的金发少年变回了雷欧的样子。
“不知这其中有什么故事,反正我的[咒]就是这样,可以通过某些媒介看到过去发生的事,并将我的身体与过去事件里的人或事物联系起来,”雷欧摊开手,将头巾套回了纳兰迦头上,“你也不容易啊,小伙子。”
纳兰迦也总算回过神来。
福葛:“喂,没事儿吧你?”
纳兰迦:“还……还好啦。你好厉害啊,雷欧。”
福葛:“你过去是金发?”
纳兰迦:“快别提了,放过我吧!”
当年纳兰迦被金发的混混头子骗去染了头发,结果被当成抢劫犯,差点儿让人打死。每每想起来,纳兰迦都会想吐得要命,这是他差点忘掉的往事,没想到今天又再次浮出脑海。
雷欧瞥了一眼有些慌张的福葛,“你要不要试试?”
“感激不尽,可正如那位名人说过的———但是我拒绝!不过雷欧先生,”福葛顿了一下,“[咒]之类的都是你们比较保密的事情吧?告诉我们人类真的可以吗?”
雷欧:“不,其实我在讲述之前就已经做了魔法准备,在这之后你们若有一丝将此事透露给外界人类的想法,我的魔法会立刻把你们的心脏撕碎。”
福葛和纳兰迦互相看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战。

福葛:“其他的灵也都住在这森林里吗?”
雷欧:“有一些像我和布鲁诺这样平时住在人类找不到的地方,成长到一定时间便化作人形去人类聚集区继续修炼。在那里,我们可以通过吸收人类的气息来加强修炼的效率,因此可以说人类是我们的力量来源之一。”
纳兰迦:“哇,超级刺激的说!雷欧也去过镇上吗?”
雷欧眉头一皱,闭上眼睛:“……说实话,那儿挺让我恶心的,但照样有某些灵可以和人类吃喝住都在一起,他们比普通的灵更强。”
福葛:“例如?”
雷欧:“我认识的就有一个精灵——是个喜欢躲在镜子里的骚货,扎着好几条辫子,看起来似乎挺厉害但其实超——级——弱。”
纳兰迦:“躲在镜子里?!竟然还有这种精灵啊。”
雷欧:“呵,他算一半儿精灵,应该叫'精'。说不定你哪天照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满头辫子的骚精正从镜子里爬出来要啃掉你的一条胳膊……”
福葛:“咿……”
纳兰迦:“哇噻好有趣好有趣,如果他真这样我就顺势把他整个拖出来,让他当我的头号小弟!”
雷欧:“得了吧就你,那骚精还不直接把你拖到镜子里蹂躏。”
福葛:“啧,难以想象。”
布鲁诺:“你是说伊鲁索吧。你管他叫骚精啊。”
雷欧:“啊对对对就是他……”
……
…………
雷欧的心跳漏了一拍。
“布鲁诺,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刚刚你讲到伊鲁索的时候啊。”布鲁诺日常微笑,“真好啊,看来你们终于打成一片了。”
纳兰迦:“诶,布鲁诺,怎么还没到中午就回来了?”
布鲁诺:“镇上的人都在为了悬赏金忙着找小王子,店里没有客人,我闲着没事儿就回来了。而且……”
布鲁诺将双手从雷欧背后抱住他的脖子,在这个银色水妖耳边悄悄说了什么。

接下来是雷欧先生的不接客时间。
福葛发现了成年树精灵咬成年水妖的耳朵的现象。他记得这好像是求偶行为的一种。但树精灵不是靠种子繁殖吗,居然会有求偶行为,这个有待研究。
福葛还发现了成年水妖在害羞的时候白皙的脸瞬间红到脖子根的奇妙景观,这个也有待研究。
纳兰迦出去练习走姿,他又把纳兰迦的金币借来,蹲在水池边等待银发的水妖先生心情平复后慢慢浮上来。
他念:“又强又帅气的雷欧先生。”
……
水面浮上来四个泡泡,泡泡破的时候一个个发出不同的、很小的声音:“有、屁、快、放。”
布鲁诺在一旁憋笑。
福葛:“你刚才的[咒],请再展示一次吧。”
福葛听到了咕嘟嘟的声音,于是往水里看去。
是水妖先生。
水面突然翻起好高的浪,完美打在福葛身上。福葛从头到脚湿了个透。
只听雷欧吼道:“你刚才聊的时候不是拒绝了吗啊啊啊啊啊!”
这回换福葛脸红到脖子根了———气的。

“这金币……”布鲁诺若有所思地摸着金币的纹路。
雷欧狐疑地看了看福葛。
布鲁诺:“雷欧,施[咒]看看吧。我有奇怪的预感。”
雷欧接过金币,两手交叉放在胸前。
“Moody Blues."
紫色的光闪过,这次出现的是个黑发蘑菇头的少年,面色平静,穿着普普通通,却能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感。
福葛忽感心头一震。

布鲁诺仔细回想着,“这个孩子……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我想不起来……雷欧,你觉得呢?”
“呃,怪哉,我竟读不出这个人类的过去。”雷欧用黑发少年的面孔说道,“除非他……”
福葛的大脑飞速运转着,仿佛能听见嘎啦嘎啦的响声……
记忆里,他从小到大,站在那扇铁窗前向外望去,都会看到城堡后面云雾缭绕之处隐隐约约存在着什么建筑物。
而那建筑物的窗户上也坐着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子,低着头。
有些远,再加上雾的遮挡,福葛看不清他的长相和表情,仅能看到他黑色的蘑菇头和瘦弱的身躯。
某一天福葛再望向那里的时候,那个蘑菇头男孩消失了。

此刻那遮挡了不知多少年的雾气顿时散尽。
“我必须去跟纳兰迦说说。”
布鲁诺和雷欧奇怪地看着福葛。布鲁诺想追问关于这黑发少年的事,却又把话咽了回去。雷欧用胳膊挡在他前面,
“我们要回镇里了,”福葛起身走向门口,声音有些颤抖,“立刻动身。”

-TBC-

感觉要写完草莓橘的灰姑娘这个故事需要很长时间啊。里面还穿插着别的cp,估计要二十来章才能挨个细写吧。
啊啊啊不管了!随缘吧。
评论
热度(16)
 
© RK贝 | Powered by LOFTER